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立即行動 起而行之

貴州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2019年06月19日13:5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立即行動 起而行之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全黨開展主題教育作了總動員、總部署。

連日來,貴州省立即行動、起而行之,堅決抓好貫徹落實。從黨政機關到人民團體到企事業單位,全省各級黨組織堅持高標准、高質量,迅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展開。

省委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動扛起主體責任,謀劃部署推進全省主題教育工作。

6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6月4日上午,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結束后,省委主要領導同志隨即趕赴深度貧困縣從江縣開展為期三天的調研,聚焦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為人民群眾謀幸福,以實際行動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切實為開展主題教育帶好頭、起好步、開好局。

在主題教育扎實開展之際,省級黨員領導干部赴遵義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精神營養,自覺錘煉黨性,帶頭領悟、踐行初心和使命。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堅持以上率下,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原原本本、結合實際地加強理論學習,自覺對表對標,及時校准偏差。

在省委中心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會上,省委主要領導同志帶頭談體會、提要求,其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也都談了學習體會。

省委還利用一整天時間,集中開展警示教育。上午,省領導來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下午,省委召開“全省開展領導干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警示教育會議”,要求全省黨員領導干部要做到“十個必須、十個切實”。

在省委的正確領導和率先垂范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高度重視、反應迅速,對開展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具體安排。全省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的122家單位立即行動起來,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工作會議精神,第一時間動員部署、扎實推進本單位主題教育工作,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凝聚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力量。

——強化責任落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責任到位、工作落實。如省委宣傳部指導各新聞單位多渠道多形式加強宣傳,強化輿情引導﹔省檢察院、團省委、貴州銀行等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要求,黨員領導干部以上率下,精心謀劃、認真實施,推動主題教育有序、有效深入推進。

——強化統籌兼顧。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結合起來,同完成本單位工作任務結合起來。如省發展改革委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擴大有效投資、增加有效供給、辦好民生實事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省機場集團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抓好民航安全、服務、發展等工作結合起來,推動民航高質量發展。

——強化具體深入。堅持以抓具體抓深入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確保過程扎扎實實、效果實實在在。如省委組織部對標專項整治任務,聚焦駐村幫扶不扎實問題,深入開展專項治理﹔省殘聯把全省殘疾人如期實現脫貧、同步小康擺在重要位置,推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更深入、更具體。

從豐富理論學習內容、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到抓好革命傳統教育、先進典型教育、警示案例教育、“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教育,到緊扣脫貧攻堅抓好調查研究和整改落實、突出專項整治,再到運用專線電話廣泛征求意見、加強巡回指導,貴州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扎實有效地推進。

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中央、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記者 田方 王恬 陳曦 李薛霏)

(責編:王珂園、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