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6月19日13:30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汪曼莉 徐穎 毛毛)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省統計局

強化政治責任 確保扎實推進

6月11日,省統計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會議指出,要全面把握“四個迫切需要”和“四個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開展好主題教育。要全面把握“四個貫穿”和“三個結合”的方法步驟,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主題教育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與統計服務三大攻堅戰結合起來,與推進“覆蓋全面、調查准確、服務優質、運作高效”的現代化統計體系建設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義,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推進。

省市場監管局

切實做到“四個貫穿”

6月12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動員部署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強調,全局上下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聚焦目標任務,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根本宗旨,緊抓重點任務,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堅持學以致用、用有所成,將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將調查研究貫穿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學習實效,將檢視問題貫穿始終,堅持深挖細查、全面體檢,將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把主題教育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與全省“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長效化結合起來,與發展“三個經濟”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體育局

努力開創陝西體育追趕超越新局面

6月12日,省體育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強力推進十四運會籌備工作,深入實施“1155”發展戰略,努力開創新時代陝西體育追趕超越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在理論學習入腦入心上下功夫、求實效,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在調查研究破解難題上下功夫、求實效,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中央以及省委決策部署落實的具體行動。要加強統籌兼顧,教育引導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將主題教育煥發出的工作熱情轉化為奮力追趕超越、建設體育強省的強大動力。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