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確保全黨思想意志統一 行動步調一致

甘肅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6月19日13:2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確保全黨思想意志統一 行動步調一致

本報蘭州6月18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虎文心)今天上午,省高級人民法院邀請中共甘肅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甘肅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馮湖教授為全體黨員干警作輔導報告,拉開了為期一周的省法院及直屬法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帷幕。

講座中,馮湖以《加強新時代黨性修養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為題作了專題輔導,圍繞什麼是黨性和黨性修養﹔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執政環境、隊伍狀況迫切要求加強共產黨人的黨性修養﹔新時代加強共產黨人黨性修養,要切實做到“五個過硬”等三方面內容,系統闡釋了黨的先進性和黨的純潔性的關系、黨性與人民性的關系、黨性與個性的關系,深刻解讀了新時代加強黨性修養的重要意義,充分明確了新時代加強共產黨人黨性修養的具體要求。

省法院黨組成員、審委會專職委員、副廳級審判員、副巡視員、各部門負責人和全體黨員在主會場參加學習。各直屬法院、省法官學院通過三級專網,以視頻方式同步參加學習。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近日,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開班式上,全體黨員干部集體聆聽了中央黨校一級教授、中國科學社會主義學會會長王懷超所作的《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專題輔導報告。

報告從“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天職、為國家謀富強是中國共產黨的使命、實現國家現代化是中華民族的夢想”等3個方面,運用大量事實和鮮活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淺出,生動闡述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刻內涵。對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豐富內涵、高標准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起到重要的推動和幫助作用。為黨校全體黨員干部真正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各項工作創新發展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成廣大黨員干部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以來,省人民防空辦公室認真研究部署,廣泛思想發動,制定方案計劃,強化理論武裝,確保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快,思想統一快,工作推進快。

省人民防空辦公室舉辦了為期一周的讀書班,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甘肅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組成員帶頭專題研討交流﹔並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觀看了《三軍會師》影片和警示教育片,推進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緊盯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要求,還開展了“六個一”活動,同時做到“八個結合”,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達到開展主題教育與加快事業發展兩不誤兩促進。同時,注重拓展陣地,創新載體,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制作了人民防空專題片集中展播,舉辦“隴原監理杯”人民防空攝影作品大賽等,努力營造主題教育濃厚氛圍。

(責編:王珂園、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