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火箭軍某旅將實踐案例搬進黨支部書記培訓課堂 精准指導培塑黨建工作“明白人”

2019年06月19日11:0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精准指導培塑黨建工作“明白人”

本報訊 王森、楊季鑫報道:5月下旬,火箭軍某旅測試裝填連傳出喜訊:在最近一期“八項工作評比”中,連隊終於躋身先進行列。指導員程少武深有感觸地說,從剛接手連隊時“兩眼一抹黑”到現在抓建有招法,旅裡開辦的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功不可沒。

前段時間,該旅機關調研發現,新編制運行后崗位人員流動加快,黨支部書記成長周期變短,近五分之一的黨支部書記、副書記履職不滿一年,黨建工作能力偏弱、經驗匱乏的問題比較突出。

為此,該旅按照“夯實根基、提升能力、增加研討”的思路,組織開辦黨支部書記培訓班。他們圍繞支部議事、換屆選舉、召開組織生活會等8個專題,逐項挖掘剖析,通過授課輔導、點評交流等方式,重點解決基層黨支部書記理論功底薄弱、抓建能力不強、過度依賴機關等問題。為確保培訓效果,他們定期組織考核驗收,不合格人員必須“回爐”,做到人人過關、人人過硬。

筆者在培訓班現場看到,參訓干部觀摩召開支委會的流程演示,經過現場互動交流,許多干部心頭的疑惑得到解答。發射六營二連指導員喬志明說:“這次培訓班把實踐案例搬進課堂,真正達到了學以致用的目的。”

與此同時,該旅還注重做好培訓的“下篇文章”,通過建立問題台賬,糾治基層黨建工作中存在的頑症痼疾。他們針對查找出的5類15項問題,制訂出20余條整改措施,進一步規范黨建工作秩序,激發基層黨組織創先爭優活力。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