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現場:順應群眾期待越走越堅實

本報記者  丁 汀

2019年06月19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履行好中央賦予的重大歷史使命,海南改革開放的步伐,順應群眾期待越走越堅實。

 

6月11日8時30分,海口市龍華區解放西路竹林村,海南省25位現職省級領導干部走進瓊崖一大舊址。1926年6月,中共瓊崖第一次代表大會在此召開。

瓊崖一大舊址內,革命傳統教育現場體驗教學活動正在開展。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讓革命歷史照進現實,用革命精神啟迪未來。海南各級黨員干部陸續來到這裡,追尋初心,堅守恆心,激發信心。

在海南黨組織的誕生地,面對鮮艷的黨旗,省委書記劉賜貴帶領全體同志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

在新時代,如何弘揚瓊崖革命精神?劉賜貴說,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光輝歷史,源自中國共產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堅定理想信念。海南建設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海南來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實際,加快推動海南成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標杆。

隔著一堵牆,會址門口早餐店裡的人們也在聊著海南建設“自貿區”“自由貿易港”的新聞。一名戴眼鏡的男顧客問店主:“建設自貿區,和您有啥關系?”店主放下手裡的筷子:“怎麼沒有?水電路網氣升級改造這一年差不多都完成了,游客多了,我們生意也跟著興旺了。我在這住幾十年了,現在真是這條街最好的時候。”

履行好中央賦予的重大歷史使命,海南改革開放的步伐,順應群眾期待越走越堅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9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