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江西部署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6月17日08:3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江西部署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本報南昌6月16日電(記者胡曉軍)江西省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13日在南昌開班。這是一個主題深遠、層次高、要求嚴的專題學習班,出席人員包括江西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和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省直單位副廳以上領導也悉數參加。

據了解,這一讀書班的任務是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學習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開班儀式上說:“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是要推動改革發展,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既要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又要突出感恩奮進、擔當實干的要求,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努力創造出無愧歷史、無愧時代、無愧人民的更大業績。”

6月4日,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赴瑞金、於都開展革命傳統教育,並召開中心組集體學習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啟動了該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江西省委要求,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黨的光榮歷史,大力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自覺地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要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的表率作用,用“關鍵少數”引領“絕大多數”,在深學篤行上作表率、在“兩個維護”上作表率、在擔當實干上作表率、在一心為民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潔上作表率﹔要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使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轉化為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

目前,江西各地各級黨組織正紛紛組織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和該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把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引導全體黨員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干事創業的全過程,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記使命中展現擔當作為,推動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新余市四套班子以及市直各部門、單位召開了中心組專題學習會,部署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市委書記蔣斌表示,該市將通過主題教育以創建“共產黨員示范市”統領黨建工作,聚焦抓緊抓實抓細,聚焦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聚焦創新創業創造,凝心聚力、銳意進取、扎實苦干,再鑄新余新時代“工小美”新輝煌。南昌市東湖區開展了“初心和使命微宣講活動”,把群眾看得懂、聽得進、易參與、能受益作為宣講的出發點,通過“微宣講”的形式,組織社區居民群眾聽宣講、看節目、話變化,強化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主動性積極性,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東湖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吉安市遂川縣與江西省文演集團聯合創作了現代京劇《碧血慈雲》,以井岡山革命斗爭時期張龍秀英烈事跡為主題,謳歌革命先烈為向往建立新中國而英勇奮斗、不怕犧牲的感人故事,通過巡演發揮藝術在傳承紅色基因中的重要作用,讓更多黨員干部受到感染、受到教育。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