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交通銀行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2019年06月10日15: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交通銀行在上海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動員部署全行主題教育工作。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任德奇主持會議並作動員部署。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27指導組組長姜建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任德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件。交通銀行作為金融系統的“國家隊”,肩負金融報國的政治使命,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這次主題教育為重要契機,對照初心和使命,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任德奇強調,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作為中管金融企業,交通銀行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筑牢交通銀行的“根”和“魂”。要始終秉承宗旨意識,正確把握金融本質,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努力發揮“兩化一行”戰略優勢,持續提高金融服務供給質量和效率,以服務實體經濟的實績來增進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以服務廣大客戶的價值成長來實現自身穩健發展。要把主題教育與交行深化改革、轉型發展有機結合,把強化價值創造、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作為自身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激勵引導交行每一位黨員干部,勇擔金融報國重任,提高能力和本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不懈努力,把十九大繪制的壯麗藍圖變成美好的現實。

任德奇要求,要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12字總要求,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守初心,就是要守住一代代交行人金融報國的拳拳之心,守住拼搏進取、責任立業、創新超越的奮進之心,守住銳意改革、勇於突破的變革之心。擔使命,就是要切實踐行新時代金融工作新使命,扎實服務實體經濟、全面防控金融風險、持續深化金融改革,積極支持和服務國家戰略。找差距,就是要對標中央要求,對照基層期待、客戶需要,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找深,明確努力方向。抓落實,就是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干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推動交行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交行落地生根。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任德奇要求,各級黨委要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總行黨委要求,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領導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帶頭作出表率,形成一把手負總責、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堅持兩手抓、兩結合、兩促進,推動主題教育與交行改革發展緊密結合,“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以好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要加強宣傳引導,發揮主流媒體和新興媒體作用,營造良好氛圍。總行指導組將採取巡回指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等方式,對總行機關和各直屬機構開展主題教育進行督促指導。

姜建清代表中央第27指導組講話時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是搞好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實。要聚焦根本任務、把握總要求、緊扣目標任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抓好落實。中央指導組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依靠交通銀行黨委開展工作,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推動交通銀行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交通銀行黨委班子成員,黨員高管,近三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總行部門負責人,省直分行、境內子公司、信用卡中心、北管部和金融服務中心主要負責人,總行各巡視組組長,“兩代表一委員”和職工代表,總行主題教育指導組組長、副組長共200余人在主會場參會。各省直分行、境內子公司、信用卡中心、北管部和金融服務中心黨委班子成員和部門負責人共2000余人在視頻分會場參會。

(責編:王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