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2019年06月07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要求,對工委機關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八指導組組長柳斌杰出席並講話,副組長李衛紅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工委副書記侯凱、李勇,工委委員周維現、顧祥勝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搞好主題教育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特殊重要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要緊緊結合工委職責任務和隊伍建設實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工委作為黨中央的派出機構,作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政治機關,必須帶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努力走在前、作表率。要牢牢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緊圍繞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把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到突出位置,作為推進機關黨建的頭等大事來抓。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結合起來,同完成本部門本單位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同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實現主題教育和日常工作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柳斌杰在講話中對工委開展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和殷切期望,強調工委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所擔負的責任使命,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要聚焦根本任務抓落實,圍繞“十二字”總要求抓落實,緊扣“五句話”目標抓落實,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抓落實,力戒形式主義抓落實,學得好、悟得深、找得准、改得快,努力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作表率。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