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軍民融合辦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會

2019年06月07日08:45 來源:旗幟網

6月6日,中央軍民融合辦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傳達學習韓正副總理對中央軍民融合辦主題教育作出的重要批示,教育引導全辦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扎實的教育成效奮力開創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局面。中央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中央軍民融合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金壯龍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組長范小建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辦公室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動員、再部署,是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次精神洗禮,是“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一次能力提升。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貫徹落實到開展主題教育、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的具體行動之中。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中央決策部署,准確把握中央精神,對准目標,積極推進,切實提高主題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要認真貫徹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這一根本任務,緊密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這一目標,自覺對標對表,沿著中央指明的方向不斷前進,在思想上來一次升華,在精神上來一次洗禮,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價值理念,砥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覺地為黨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奮斗。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同軍民融合發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打造一流政治機關、建設一流干部隊伍、爭創一流工作業績,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會議要求,要緊密結合辦公室實際和軍民融合工作特點,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一是強化理論武裝,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組織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牢記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二是務實開展調查研究,促進辦公室各級領導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實情,拿出破解軍民融合矛盾問題的硬招實招,推動黨中央、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三是深刻檢視問題。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章黨規,對照軍民融合發展初心使命,查擺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檢視剖析。四是抓好整改落實,突出主題教育的實踐性,把“改”字貫穿始終,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對調研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上級反饋的問題,列出清單,逐項整改,確保解決到位。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室務會、機關黨委、各黨支部、黨小組和黨員干部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擺上重要日程,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確保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

中央指導組組長范小建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導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十二字”總要求、“五句話”具體目標、四個“貫穿始終”的重點措施和力戒形式主義進行督促指導,抓好落實。充分尊重中央軍民融合辦室務會的主體作用,緊緊依靠中央軍民融合辦室務會開展工作,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及時反映了解到的情況,反饋存在的問題,提出工作建議,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中央指導組有關同志,中央軍民融合辦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