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治理者說:真作為才能贏得真滿意

何運平

2019年06月05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干部干事的勁頭有多足,在群眾心中的形象就有多高 

懷著真情干實事、拿出真心干好事、善用真招干成事,才能贏得群眾心底的信任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逐夢新時代,就要緊扣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在擔當實干中踐行初心、贏得民心,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奮斗。

近年來,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深入開展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服務質量,健全管理服務機制,健全考核獎懲機制”為主要內容的“雙提雙健”工作,引導黨員干部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蘊含的人民立場、人民情懷,把憂民、愛民、為民、惠民之心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黨員干部怎麼樣,老百姓心裡自有一杆秤。其中關鍵之處在於,既讓群眾自己作主,又讓黨員干部與群眾干在一處。我們通過全面推進無職黨員“設崗定責”、在職黨員“依崗亮責”,對黨員政策宣傳、結對幫扶、公益服務等情況進行積分制管理,讓黨員干部在與鄉親們同甘共苦、摸爬滾打中建立血肉聯系。目前,152個村、社區實現了“四議兩公開”全覆蓋,重大決策、項目安排和資金使用由群眾全員參與、全程監督,結果全面公開。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群眾參與有渠道、管理有資格、訴求有回應、監督有實效。

政績體現在為民實干,答卷書寫在群眾心底。怎麼實干、如何書寫,一個重要方面要看如何化解矛盾、處理糾紛。曾都區開通民意“直通車”,選聘800余名黨員干部擔任接待員,化解矛盾糾紛4200余件,努力讓群眾隻進一扇門、最多訪一次。可以說,把群眾工作做到家,就沒有解不開的疙瘩。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厲民之事,毫末必去。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自2017年起,我們組織了83場“周六現場辦公”,著力破解項目建設、基層發展、民生工程等難題257項,以硬作風、硬舉措推動高質量發展,群眾分享到了更多發展紅利。每年將新增財力八成以上投向民生領域,全面開展城鄉環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動,市區一體新建3所義務教育學校……把群眾的煩心事、關心事當作大事,聚焦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群眾才能增加獲得感、幸福感。

懷著真情干實事、拿出真心干好事、善用真招干成事,才能贏得群眾心底的信任。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勁頭,是關鍵一招。為此,我們大力推行“一線工作法”,扑下身子解難題,沉到基層抓落實。在脫貧攻堅主戰場,2700余名黨員干部盡銳出戰,把產業扶貧作為主攻方向,逐村逐戶逐人查症結、明思路、選項目、定舉措,發展了香菇、生態黑豬、小龍蝦等特色產業,全區貧困發生率降至2.24%。干部干事的勁頭有多足,在群眾心中的形象就有多高,唯有真擔當真奉獻真作為,才能贏得群眾真滿意真高興真點贊。

“一切為民者,則民向往之。”恪守為民情懷、躬身為民服務、堅持為民實干,才能在前進路上獲得最廣泛的民心支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積蓄力量。

(作者為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委書記)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5日 0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