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專題輔導講座

2019年05月29日16: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9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十七講在京舉辦。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10多個部門的45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賀軍科同志結合自身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學習領會以及從事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實踐感悟,系統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形成及深刻內涵,並從新時代青年工作面對的是怎樣的一代青年、新時代青年工作面臨怎樣的外部環境、新時代的共青團准備怎麼干、如何加強黨對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領導等四個方面進行了系統深入的輔導。

講座受到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講座深刻分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既有理論高度上的深刻認識,又讓人從中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的關心關愛,感到非常解渴、十分受益。有的黨員干部談到,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重視、關心青年和共青團工作,深刻把握黨的青年工作規律,緊密結合當代青年運動實踐,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戰略性、時代性、開創性的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我們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自覺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學懂弄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所蘊含的思想內涵和核心要義,帶頭深學、細照、篤行,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不斷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全面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