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好園丁”與“試驗田”

——以支部共建推進黨建內嵌融入

2019年05月27日14: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關於深化“黨建引領 內嵌融入”長效機制建設,大興公司黨委廣泛採用黨員“一帶二、一帶三”“會診式組織生活”等舉措將內嵌融入落地落實。其中,以廣泛開展支部共建作為重要舉措,可有效跨越專業界限,協同推進重點任務,打造共產黨員先鋒隊伍,促進黨支部建設。從2018年4月開始,國網北京大興供電公司營銷黨總支與國網北京電科院計量中心黨支部開展了一系列支部共建活動。

簽訂共建協議,支部正式“結親”

區域發展,電力先行。近年來北京大興地區作為京津冀一體化的發展戰略核心區域,伴隨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的飛快腳步,正以“新國門”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隨著區域人口增長和電力用戶的迅猛增多,優質服務壓力也接踵而至,如何在新形勢下提升電力營銷服務水平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國網北京大興供電公司黨委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積極主動,利用自身地域優勢,與電科院計量中心黨支部開展支部共建,搭建平台,結為“親家”。計量中心黨支部是北京電力計量專業的技術支撐單位,擁有較強的理論水平和技術優勢。雙方開展共建,計量中心為大興公司電力營銷計量專業提供了“好園丁”,為日常技術痛點難點,技術短板提供專業支撐,大興公司為計量中心提供了“試驗田”,補充了計量中心在技術研發、產品更新迭代中的實踐條件,進一步夯實驗証理論基礎。在2018年5月,雙方黨委書記共同簽訂《支部共建協議書》,一個共建交流的平台正式搭建了起來。雙方在開展業務交流同時,通過參觀黨建陣地,交流黨支部建設,針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的新時代黨的建設總體要求,從如何調動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等方面開展多次討論,就如何將黨支部建設與支部共建這個平台相融合,將黨建工作做細做實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雙方取長補短,促進了黨支部建設的共同提高。

眾智“解剖麻雀”,全力攻堅克難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大興公司營銷黨總支與計量中心黨支部建立了長效的交流機制,以支部共建為平台,以深入現場實踐為載體,查找問題集中的典型供電台區,深入現場深入剖析,交流黨建工作體會,通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通過溝通會、推進會等形式,著力解決了具體業務工作中的問題和難點,共商策略,促進業務工作有效推進落實。

共筑支部堡壘,助力新航城發展

支部共建活動的開展,將基層公司有現場無技術與業務支撐機構有技術無現場的矛盾有機整合,以公司中心工作為重點,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創新開創了黨建工作的新局面。

大興供電公司營銷黨總支將在未來同計量中心黨支部持續開展共建活動。繼續發揮雙方各自的優勢,做到信息互補、資源互補,聯合開展座談交流,繼續強化黨建陣地建設,搭建有地干事的平台,最大化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形成支部之間、黨員之間良性互動。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