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向“人民功臣”致敬

祝惠春

2019年05月25日09:08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向“人民功臣”致敬

  立下赫赫戰功,卻沒有要求衣錦還鄉,而是堅決服從組織安排,深藏功名,在偏遠山區扎根奉獻了一輩子,這就是張富清的一生。

  張富清藏起的是赫赫戰功和深厚資歷,顯露的卻是一個本色共產黨員的崇高精神。革命年代,“黨指到哪兒,就打到哪兒”,他出生入死,沖鋒在前,那是對黨“絕對忠誠”。退役轉業之后,“黨讓我去哪就去哪,哪裡最艱苦就去哪兒”,他把榮譽封存,不講條件、不計得失,這也是對黨“絕對忠誠”。

  在戰爭中,決定勝敗關鍵的,是信仰和意志!張富清老人這樣總結。在和平年代,他也是一直用信仰和意志書寫精彩的人生答卷。一輩子珍視榮譽卻淡泊名利,堅守初心,不改本色,活得朴實而純粹。他是戰斗英雄,更是時代楷模。

  英雄無悔,誓言如山。張富清用一生的行動,証明了一個共產黨員的本色。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我們需要學習和踐行張富清精神。當我們在付出與回報之間衡量再三的時候,當我們為境遇不如意而憤憤不平的時候,當我們因一時困難而垂頭喪氣的時候,當我們因理想和現實的距離而彷徨的時候,我們可以對照張富清老人,檢校自己,是否在困難面前忘了誓言、在名利面前丟了初心,是不是偏離了出發時的方向?

  真的英雄,扛起的是忠誠與責任,放下的是名利和得失!緊要關頭敢拼命,和平年代不迷失,困難當前能泰然,得失面前能淡然。致敬,這一份英雄本色!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