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西湖口縣打造村級一站式黨群服務中心
辦事不出村 有事當日辦

2019年05月24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昌5月23日電  (記者孫超)“以前辦個証件,動不動就要往鎮裡、縣裡跑,很不方便。現在好了,這些事情在村裡就能辦。”江西湖口縣武山鎮王常村村民王冬壽興奮地說。

近年來,湖口縣以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主線,採取“2+N”模式打造村級一站式黨群服務中心,大力推動便民服務網絡向農村基層下沉。“2”,即整合村級黨員活動中心和便民服務站“兩個場所”。“N”,即融合“多個服務功能”。比如,在老年頤養之家,留守老人可申請免費入住﹔在“四點半”托管所,可提供臨時照看小學生等服務。

截至目前,湖口縣已建立了一站式標准化黨群服務中心46個,建立黨員調解室、農資購銷站、電商服務站等便民辦事場所130余處, 設置遠程教育室、文化服務站、農家書屋、愛心超市等黨群服務陣地195個,為群眾辦理各項業務2300余件,解決群眾訴求370余項,達到了“辦事不出村、有事當日辦”的便民效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4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