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學習英雄事跡 汲取前行力量——“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5月24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蘇銀成、姚勁杰)使命呼喚擔當,榜樣引領時代。近日,“時代楷模”杜富國的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后,在全軍和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杜富國的故事之所以能夠直擊人心,引發全民的思想和情感共鳴,正因為它回應了我們這個時代最需要的一種力量,蘊含著我們這個民族最寶貴的精神品格,詮釋了共產黨人和革命軍人最偉大的理想追求。

杜富國所在部隊官兵深有感觸地說:“杜富國始終把忠誠和信仰鐫刻在靈魂深處,把使命和責任扛在肩上,把青春和熱血揮洒在掃雷戰場,用一次又一次的‘讓我來’,書寫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鐵血擔當。”

連日來,杜富國所在的南部戰區陸軍黨委以上率下,號召部隊開展學習活動。第75集團軍某旅上等兵張智平激動地說:“每次學習杜班長的事跡都有新收獲,作為新時代塔山傳人,我們定會以他為榜樣,用實際行動為軍旗增輝添彩。”

海軍某艦隊、空軍某部、火箭軍某導彈旅、武警某支隊等部隊在杜富國先進事跡鼓舞下,訓練場上練兵熱情一浪高過一浪。2017年被評為“時代楷模”的上士王銳說,“要以杜富國為標杆,在野外艱苦環境下,錘煉敢於攻堅克難的‘鐵肩膀’,胸懷家國的‘寬肩膀’,勇者無畏的‘硬肩膀’。”

杜富國的英雄壯舉在網上一經傳播,立即引起億萬民眾關注,網絡點擊量數以億計。網友“千日之行”留言說,杜富國的“讓我來”精神,既回應了時代關切,又立起了時代坐標。

在杜富國曾經奮斗過的雲南省麻栗坡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龍芸偲說:“富國是我們脫貧攻堅的好榜樣!我們不會忘記他和戰友們用生命擔起使命,立起的‘讓我來’的時代豐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4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