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南京高淳:“三舉措”培厚年輕干部成長土壤

2019年05月21日14: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南京市高淳區針對年輕干部源頭儲備不足、崗位歷練不夠、大膽使用不多等短板,制定實施培養選拔年輕干部兩年規劃,“厚植、厚培、厚愛”年輕干部,培厚年輕干部成長土壤。

固本開源,厚植年輕干部儲備優勢。出台《關於加強和改進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工作的實施意見》《高淳區事業單位高層次和急需人才引進激勵辦法(試行)》,明確近期和中長期年輕干部培養選拔規劃,組織實施“125” 培養選拔年輕干部計劃,即到2020年,確保1978年后區管干部人數達到100名以上,配備1985年后科級干部保持200名左右,引進不少於500名年輕公務員和事業編制人員,構建年輕干部儲備數據庫,實現動態更新,把相形見絀的調整出去,把新的優秀的年輕干部補充進來,激活年輕干部“蓄水池”。印發《進一步加強區管單位中層干部選拔任用管理的若干意見》,把培養選拔年輕干部作為各級各部門的硬任務,將年輕干部隊伍建設作為區管單位黨建考核、“一報告兩評議”的重要內容,考評結果與區管領導干部選拔任用挂鉤,確保選的苗子對黨忠誠,政治上絕對可靠過硬。

墩苗歷練,厚培年輕干部能力素質。突出政治訓練,以黨校、黨性教育基地等為主陣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主要課程內容,加強思想理論武裝﹔突出專業化訓練,注重從經濟發展、社會管理、科技創新、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設計培訓主題,提升足夠的專業本領。2018年舉辦2期年輕干部培訓班,2019年區委書記主持召開3次年輕干部座談會,補足年輕干部精神之“鈣”,激發干事之“氣”,夯實成才之“基”。強化實踐磨煉,把火熱的實踐作為最好的課堂,先后選派59名年輕干部到黨建、發展、民生、穩定“四個一線”培養鍛煉、24名年輕干部到先進園區、市商務局挂職學習、10名年輕干部到“征收一線”幫助工作,讓年輕干部經風雨、見世面、壯精骨、長才干,在基層一線“墩”出好狀態、好作風、好品質。

選拔任用,厚愛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破除論資排輩、平衡照顧、求全責備等觀念,打破隱形台階,拿出一定數量的崗位專項選配年輕干部,2016年以來,共提拔80后區管干部16名,其中83后正職2名。實行區管單位年輕干部選拔任用專項預審制度,對區管單位選拔任用的中層干部在年齡結構等方面進行嚴格把關。區管單位每提拔一批中層干部,原則上要有三分之一以上為85后干部,確保一貫表現優秀、業績突出、在實踐中經受住考驗、群眾口碑好的年輕干部能夠及時得到選拔使用。落實公務員任職定級的相關規定,對全日制研究生錄用公務員轉正和正營、技術九級滿3年以上軍轉安置的48名年輕干部,直接進行任職定級。大力選樹和宣傳一批優秀的年輕干部,切實把年輕干部的注意力、興奮點引導到干事創業上來。(夏晨 周健)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