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2個單位和地區整改進展情況公布

2019年05月20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姜潔)5月1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青海省委關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

住建部黨組按照可量化、可檢查、可問責的要求,堅持目標標准,貫徹精准方略,認真對照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梳理細化具體問題,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確分管領導、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對能夠立行立改的集中攻堅、立即解決﹔對需要一段時間能夠解決的積極創造條件、限期見效﹔對需要長期跟蹤落實的及時見行動、持續用力改,確保專項巡視整改工作全面落實、深入推進。認真制定整改措施計劃,經部專項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黨組會議逐條審議,印發專項巡視整改措施計劃,確保反饋問題條條有整改,件件有落實。對中央第七巡視組移交的信訪問題線索進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賬,分類進行辦理。同時要求相關省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認真做好專項巡視信訪線索問題核查處理,制定核查整改方案,明確責任領導、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核實清楚問題事實、分析問題產生原因。

青海省委制定印發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方案》,將中央專項巡視提出的4個方面12條意見,梳理細化為30個問題,研究制定104條具體整改措施,明確責任地區和部門,建立了問題、任務、責任3個清單。針對貧困識別退出不夠精准的問題,全省開展了貧困人口數據比對核查清理,加強動態調整,提高識別和退出精准度。針對易地扶貧搬遷政策設計不完善、執行存在偏差的問題,全省開展了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大巡查,進一步排查解決政策執行和項目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針對產業扶貧因地制宜不夠、缺乏利益聯結機制、作用不充分的問題,開展了全省扶貧產業項目大調研活動,對各類扶貧產業項目運行情況進行調研,提出了加強項目管理、提高效益的對策。針對行業部門政策不夠精准的問題,召開17次行業扶貧項目對接會,厘清了問題短板,進一步明確細化了行業部門扶貧任務。針對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艱巨的問題,開展全省深度貧困地區調研摸底,摸清了底數和存在的困難,為下一步明確投入方向,打贏攻堅戰提供了依據。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0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