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加班我先加 重擔我先挑──記天津市委台辦組織干部處處長、一級調研員廖劍萍

2019年05月19日10:4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班我先加 重擔我先挑

“加班我先加,重擔我先挑。”這是廖劍萍為自己定下的工作准則。自2002年進入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廖劍萍先后在機關等多個處室工作,主動擔責、全力盡責,以實干詮釋使命,以實干創造實績,他像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黨把他“擰”在哪裡,他就在那裡堅守崗位、發揮作用。

在任交流處處長期間,廖劍萍常對身邊的同事說:“我們是窗口部門,服務台胞、服務基層是分內事,要在細節上體現服務質量。”交流處承擔受權審批赴台交流事項,廖劍萍深知辦事人員對辦事結果的期待,早一天拿到批件,心裡就早一天踏實。每次受理報件后,他以當日件當日報為標准,盡快呈報領導審批,讓辦事人員惦念的事盡早落地。

“親戚多走動才會越走越親”,秉承這樣的理念,廖劍萍用心用情為加深津台兩地親情奔走著。2016年春節,台灣高雄市佛光山邀請京津冀三地前往舉辦文化月活動,廖劍萍受命牽頭組織了我市以楊柳青年畫、泥人張、風箏魏、飛镲、高蹺等非遺為代表的86人團隊,分兩批前往佛光山進行展示和表演。在佛光山期間,他把團隊緊緊凝聚在一起,克服地震影響、飲食、氣候、身體不適、節日不能與家人團聚等困難,連續工作20多天,讓台灣民眾品味了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天津風情,感受了獨具魅力的津門文化,同時也擴大了天津在兩岸交流中的影響。

去年年初,廖劍萍被調到新的崗位,開始新的使命,他一如既往任勞任怨,充滿干勁。作為組織干部處處長,他帶頭分析干部隊伍情況,開展了干部基層鍛煉、駐村幫扶、年輕干部培養、機構改革、選任干部等重點工作。在落實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試點工作中,他帶領團隊加班加點,熟悉政策、宣講政策、提出方案、組織實施,圓滿完成了試點任務,優化了干部隊伍梯次結構,有效激發了干部干事創業的激情和動力。

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廖劍萍以行動書寫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