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2個單位和地區整改進展情況公布

2019年05月19日09: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姜潔)5月1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農業農村部黨組和重慶市委關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

農業農村部黨組組織專門力量認真逐條梳理巡視反饋意見,細化分解落實為7個方面29項整改任務,制定印發《中共農業農村部黨組關於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方案》,提出總體要求,明確牽頭司局和進度安排。部黨組對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3個方面16個問題,制定了7個方面78項整改措施,全面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截至目前,78項整改措施中,已有25項完成,有26項將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其余的27項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還需要持續推進。同時,駐部紀檢監察組也扎實推進整改落實,強化監督職責,取得了重要成效。駐部紀檢監察組和直屬機關紀委對巡視移交問題線索、扶貧領域黨員干部問題線索和其他信訪件,堅持依規依紀依法第一時間處置。對涉及扶貧領域的問題線索,及時依規依紀提出處置意見。

重慶市委逐一對照中央專項巡視反饋意見,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56條、175項具體整改任務,明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做到定人、定責、定目標,定時間、定任務、定標准。將巡視反饋點到的所有問題逐一對象化、項目化,做到項目不漏、事項准確,建立整改工作台賬。建立市、區縣、鄉鎮、村“四級聯動”整改機制。11個專項小組、19個市級部門、33個區縣分別制定細化整改工作方案,將具體事項細化延伸到鄉鎮和村,推動問題整改落地落細。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回頭看”,通過看思想、看學習、看措施、看整改、看效果、看作風,認真反思前一階段專項治理工作,著力解決好建設項目招投標領域亂象叢生、違規使用扶貧資金等問題背后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著力解決一些干部抓脫貧攻堅不在狀態、消極厭戰、急躁畏難等問題,以精准監督護航精准脫貧。全市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858件,處理黨員干部1234人,其中嚴肅查處易地扶貧搬遷、項目招投標、資金管理使用等重點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112件。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9日 04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