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黨建融入網,事在格中辦

2019年05月17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黨建融入網,事在格中辦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深入實施“紅色網格”工程。以社區黨支部為核心,有機聯結駐區單位,廣泛開展共駐共建各類活動,將黨的建設聯成網,民生服務、民主議事、創業扶貧落到格,推動形成網格化黨建、深度化融合的基層黨建工作格局。

建立“社區黨支部+網格黨小組+樓棟單元戶”的“小三級”組織架構,以15個社區53個網格為融入主體,把每個單位每個組織每家每戶統一編入53個網格中。配齊網格管理員和服務團隊,第一時間解決民生糾紛、生產生活等問題。

以領導干部精准融、在職黨員接力融、駐區單位共建融的方式,建立區域非建制性“大黨工委”,廣泛開展黨建共商、資金共籌、資源共享、文明共創、難題共解、活動共辦“六共”活動,推動121家駐區單位與15個社區共建共享。

發揮社區黨組織的牽引推動作用,深入摸底黨員職業技能、特長愛好,分門別類建立台賬,組織1669名機關在職黨員主動到社區報到,針對困難群眾需求,聯系有技能的黨員開展“靶向”服務。

將黨建網絡與治理網絡“雙網合一”,推行“社區支部+黨員建言官”的管理模式,確保“黨建融入網、事在格中辦”。以社區黨支部為核心,組織社區“兩委”、居民代表、退休老干部、駐區企業負責人等組成89個議事小組,每個小組推選出1名“建言官”,發揮他們的威望優勢,引導擔當政策法規的“宣傳員”、民事糾紛的“調解員”。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