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黔東南州:舞活支部建設龍頭

2019年05月15日10: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黔東南州:舞活支部建設龍頭

近期,貴州黔東南州以“黨支部建設年”為契機,大力提升黨支部建設規范化水平,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使基層黨組織“強”起來,黨支部活動“活”起來,黨員發揮作用“動”起來。

全面推進組織體系設置規范化。及時組建黨支部,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把黨員的組織關系轉入長期工作、居住、生活所在地黨支部。同時,注重黨支部班子隊伍建設,選優配強黨支部書記,對不稱職的黨支部書記及時進行調整。

扎實推進制度建設嚴格化。通過黔東南州“鑄魂行動”管理平台全方位對該州黨支部進行調度管理,確保各項工作有計劃、有記載、有檢查、有考核。該州按照分級分類原則,建立黨內學習機制,抓好黨員集中培訓,規定普通黨員每年參加集中學習時間不少於32學時,黨支部書記和班子成員每年參加集中學習時間不少於56學時。

全力實現檔案管理專業化。明確提出對黨支部檔案資料進行細化分類。對“三會一課”、黨支部生活台賬等組織生活資料、黨員個人檔案、黨費收繳和使用台賬進行單獨存檔。建立黨支部檔案管理機制,配備業務骨干專門負責管理檔案,明確責任。(通訊員 李丹陽)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