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一明確兩提高”
讓駐村干部心無旁騖戰貧困

2019年05月15日10:1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讓駐村干部心無旁騖戰貧困

近年來,青海切實強化駐村干部生活保障措施,突出抓好“一明確兩提高”,確保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心無旁騖扎根脫貧一線。

明確駐村干部生活補助標准。在足額落實艱苦邊遠地區津貼、青海津貼、鄉鎮工作補貼的基礎上,進一步規范駐村干部生活補助標准,明確為每人每天60元,並與日常考勤挂鉤,解決駐村干部生活補助發放標准不一、責任不清、難以落實的問題。

提高駐村工作經費標准。出台青海省駐村工作經費使用管理辦法,規范駐村工作經費支出、報銷和管理。規定縣級財政部門每年為每支扶貧駐村工作隊安排的駐村工作經費,須達到不低於2萬元的標准,主要用於扶貧工作、交通補貼和生活補貼“三類支出”。首次明確駐村干部駐村期間未使用公車開展工作產生的公共交通費、加油費、過路費支出可以報銷,解決“私車公用”費用無法報銷的問題。

提高駐村干部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繳費標准。印發關於規范駐村干部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工作的通知,按照“誰選派誰負責”的原則,明確派出單位嚴格落實駐村干部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政策,為駐村干部購買包括“意外身故、疾病身故”等基本險種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人均投保標准不低於1400元,確保駐村干部意外傷害疾病、意外傷害身故保障標准不低於60萬元,住院費用補償不低於10萬元,切實為駐村干部解除后顧之憂。(通訊員 青組)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