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西湖口縣:弘揚廉政文化 助力反腐倡廉

2019年05月15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昌5月14日電  (記者任江華)近年來,江西九江湖口縣紀委監委充分發揮宣傳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結合本土文化特色和歷史典故中的勤廉元素,打好廉政景區品牌、廉政書籍品牌、廉政鄉村品牌“三張牌”,推進廉政文化品牌建設,在全縣營造“崇尚廉潔、以廉為榮”的廉政文化氛圍。

據湖口縣委常委、紀委書記查忠平介紹,湖口縣紀委監委深入挖掘當地名人和風景名勝區中蘊涵的勤廉文化,開發廉政景區品牌。讓游客在游覽自然風景的同時,感受該縣歷代廉吏為政以德的精神。同時,湖口縣還積極打造廉政書籍品牌,搜集該縣家規家風、官德箴言等傳統文化中的廉政元素,挖掘當地歷史上的廉政人物,並推出一批現代勤廉典范,編輯成《湖口廉政故事》向全縣黨員干部發放。該縣還按照“一鄉一品”的思路,挖掘當地文化資源中的廉政、紅色元素,推出一批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廉政鄉村品牌,讓廣大農村干部群眾在濃郁的廉政文化氛圍中接受熏陶。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5日 12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