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組工干部要馳而不息加強黨性錘煉

伍朝黨

2019年05月14日11: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全黨同志特別是高級干部要加強黨性錘煉,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把對黨忠誠、為黨盡職、為黨分憂、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奮進新時代、遂行新使命,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馳而不息加強黨性錘煉,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性錘煉的系列重要論述,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保持政治定力,切實樹牢“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成為新時代黨性最強的組工干部。

要馳而不息學深悟透。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作為新時代組工干部,一是要堅持不懈加強理論學習,充分掌握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用各種科學知識特別是政治理論知識把自己更好地武裝起來,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領悟力和鑒別力。二是要持續加強對黨性的認識理解,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黨的一系列創新理論成果。三是要大力提升專業本領,切實做到業務能力強、專業素質好,能夠勝任組織和領導交給自己的重大任務,努力鍛造適應新時代需要的過硬意志品質和人文素質,不斷強化實踐錘煉和能力培訓,提高專業思維和專業素養,做到既懂“熱運行”又會“冷思考”、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明理篤行、融會貫通,著力涵養擔當作為的勇氣和底氣,努力成為政治可靠、本領高強的高素質專業組工干部。

要馳而不息反躬深省。對標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性錘煉的重要論述特別是政治“五看”要求,作為新時代組工干部,一是要學會“踱方步”,用心思考、淡泊名利、善於謀略,做到站位高、想得深、看得遠,力求見微知著、一葉知秋,力爭思想深邃、思路縱橫、視野開闊。二是要深刻反思自己在思想學習、工作生活上的不足和差距,深查細照個人在黨性觀念強不強、宗旨意識濃不濃、素質能力高不高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從嚴從實剖析症結原因、明晰努力方向、拿出改進措施。以實實在在的反躬深省,努力做到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能夠站穩立場、保持清醒頭腦,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增強做好組織工作的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三是要切實改進作風形象,特別是自身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干實干、馬上就辦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政績觀﹔切實加強知識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特別是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黨的系列創新理論武裝頭腦,不斷增強理論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全面性系統性,力爭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用、學有所悟,做到“開口能講、提筆能寫、閱人能辨、難事能辦”,全面適應新時代對組織部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

要馳而不息知行如一。加強黨性錘煉,既是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業的壓艙石,更是組工干部從政為官的終身課題、不懈追求和艱辛跋涉的終生目標。作為新時代組工干部,一是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謙卑之心,切實以“永遠在路上”的“趕考”姿態和自重自警、自醒自勵,始終踏踏實實做事、干干淨淨做人,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二是要使自己的黨性錘煉始終聚焦對標於助推黨的組工事業薪火傳遞和創新發展,堅持從“知”和“行”兩方面同時努力,既以“知”促“行”,又以“行”行“知”﹔要持續用力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精神養分,時時刻刻、事事處處立足自身崗位特點、思想實際找差距、查不足,善於從組織工作實踐中提升黨性修養,爭做“知行如一”的表率。三是要堅持運用辯証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帶著責任、帶著信仰加強黨性修養,堅持從嚴處著手、向實處用力,真正做到知行如一、知行一體、真知真行,馳而不息以黨性修養嚴公德、守私德、明大德,弘揚正氣、篤守正道,堅持以實干、人格、信仰立身,始終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切實把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職業要求,真正落實到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立杆示范、遵守法紀的組工行動中。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