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鄭州金水區:黨建引領共建幸福家園

2019年05月13日10:1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黨建引領共建幸福家園

本報訊(記者徐建勛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馮劉克曹磊)如今,在鄭州市金水區,孩子放學后需有人照管、就近健身娛樂這些看似小事卻關乎居民獲得感、幸福感的訴求,很多在新建的黨群服務中心就能得到解決。

5月6日,記者在鄭州市金水區未來路街道和鳳凰台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看到,兒童樂園、科技體驗館、圖書閱覽室等一應俱全。“這些功能各異的場館,每天利用率都很高。”金水區委組織部部長時博介紹,“全區統籌謀劃的22個黨群服務中心,不僅成為黨員群眾學習、娛樂、溝通的場所,也是黨員服務社區、服務居民的平台。”

如何不斷推動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提升?金水區學習北京、上海等地先進經驗,把工作重點放在夯實基層黨建基礎上,注重把更多資源、服務、管理往基層放,通過黨建引領,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幸福家園。

為了把服務和需求對接起來,金水區一方面在全區范圍內廣泛開展大走訪大調研活動,充分征求群眾和各單位意見,以期科學合理構建服務體系,建設符合居民需求的黨群服務中心﹔另一方面吸納第三方公益企業入駐,以極低的價格提供更為專業多元的服務,共同助力黨群服務中心開展活動,服務黨員群眾。在鳳凰台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第三方公益企業西柚橙教育易元健身中心的入駐,讓居民享受到設施完善、正規專業的健身服務,而居民每次去健身,該中心僅象征性地收取一元錢費用。

地面潔淨,彩繪上牆,鮮花點綴……走在花園路街道的大街小巷,讓人真切地感受到道路“顏值”的提升。這正是花園路街道以黨建為引領,實施推進“路長制”顯示出的效果。立足於基層黨建聯建共建,花園路街道積極動員區域黨委成員單位認領責任路段,號召在職黨員到路上報到,發動沿街商戶和群眾共同參與,與“路長”協力推進道路淨化、文化、美化、亮化工程,換來市容市貌煥然一新。

“隨著時代的發展,群眾對基層黨組織的需求更多地轉移到期盼獲得更多優質、高效、多樣化的服務上來。”金水區委書記陳宏偉說,“我們要適應這種變化,以黨建為引領,以滿足群眾美好生活需求為目標,推出更多黨建項目,提升服務水平,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