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如皋稅務:黨建引領凝心聚力 推動減稅降費落地生根

2019年05月13日09: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家稅務總局如皋市稅務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各級稅務機關關於減稅降費的決策部署,強化黨建引領,堅持黨委領導核心、強化支部引擎、突出黨員攻堅,形成上下聯動、互融共促、齊頭並進的工作格局,力促減稅降費政策實打實、硬碰硬落地。

堅持黨委領導核心,舉旗定向凝聚“向心力”。面對減稅降費這一嚴肅重大的政治任務,如皋市稅務局黨委以“強黨建”為引領、以“抓主業”作動能,以“促落實”為目標,開展“減負惠民春風行 建功立業新時代”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凝心聚力,帶領全系統稅務干部積極投身改革發展大局,打贏減稅降費政策落實這場攻堅戰。在思想上提高度,將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得好不好、實不實作為檢驗稅務部門和稅務干部“四個意識”是否牢固、“兩個維護”是否堅決的“試金石”,自覺提升政治站位和責任意識。在推進上下“實功”,新年伊始,局黨委迅速響應總局號召,成立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各司其責、統籌推進﹔強化任務分解,制定減稅降費工作任務職責清單,挂圖作戰、對單銷號。在行動上做表率,局黨委班子堅持示范引領,帶頭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專題走幫服活動,按照“四個一”工作標准,每人牽頭負責一個單位、每月安排一天專題走訪、每季召開一次納稅人座談會、每人撰寫一篇“減稅降費”走幫服調研報告。

強化支部領航功能,紅色引擎集聚“執行力”。黨支部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斗堡壘,也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各支部樹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緊緊圍繞服務改革發展大局,積極將黨建工作的觸角延伸到改革主戰場。工作小組先行,成立減稅降費專項工作小組,支部書記為組長、支部委員為副組長,下設政策宣講、納稅服務、輔導推廣等項目小組,由各支部委員任項目負責人,高標定位、統籌推進。支部委員帶頭,發揮支委委員模范帶頭作用,帶頭參加政策宣講、服務走訪,及時掌握分局減稅降費工作進度,積極收集納稅人和繳費人反映的難點、堵點,並納入每月支委會必議內容,對於分局層面不能解決的問題,及時反饋提交市局相關職能股室,切實把減稅降費工作抓深、抓細、抓出成效。黨員挂鉤跟進,推行黨員挂鉤服務制,深入開展“千名稅干進萬企 減稅降費送春風”活動,每名黨員干部走訪企業不少於10戶,重點宣傳減稅降費政策,為企業講政策、算數據、聽需求、優服務,通過“全員會戰”,打通減稅降費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推動減稅降費工作往心裡走、往高處走、往實裡走。

突出黨員先鋒作用,示范引領提升“戰斗力”。為進一步提升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工作推進實效,各黨支部組建“黨員先鋒服務隊”、“黨員攻堅隊”、“黨員突擊小組”,沖在一線、全力以赴,充分彰顯黨員帶頭示范、帶領群眾的“雙帶效應”。在服務中勇擔當,積極開展各類減稅降費政策宣講會 19 場,發放宣傳資料 32000余份,惠及一般納稅人企業13285戶,小微企業6500戶確保宣傳輔導全覆蓋不留死角。在服務中當先鋒,開展“黨員示范崗”、“服務標兵”爭創活動,以納稅人需求為導向,大力推行預約服務、延時服務,集中攻堅力量向直面納稅人和繳費人的征管和納服一線傾斜,以更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確保納稅人享受的真金白銀一分不少。在服務中辦實事,聚焦重點難點,通過線上互動、稅企座談、實地走訪等方式,為重點企業、新辦企業、高新企業等各類別納稅人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在“走”中摸稅情,在“訪”中查問題,在“落實”中精准發力,推動減稅降費政策紅利落地生效,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邵衛東 顧玲玲)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