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城建集團: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制度

2019年05月10日10:1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北京城建集團: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制度

近年來,北京城建集團機關黨委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將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補足黨員精神之鈣,強化黨性觀念,增強干事創業責任感。

該集團機關黨委嚴格按照“突出重點、集中學習”“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征求意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行民主評議,強化結果運用”“作出承諾、抓實整改”等環節,落實組織生活會各項內容。為提高民主評議測評環節精准性,機關黨委精心設計測評表,在德、能、勤、績、廉5項內容基礎上,細分20個子項納入測評范圍,量化、標准化測評工作。各黨支部召開組織生活會期間,機關黨委領導到各黨支部進行現場指導,確保會議和評議質量。

在開展談心談話時,各黨支部做到黨支部班子成員之間必談,班子成員與黨員之間廣泛談,黨員之間相互談。組織生活會上,支部書記帶頭查找自身及支部存在的問題,發揮“關鍵少數”的表率作用。黨員對照合格黨員標准,找差距、挖根源、明措施,提升履行職責、服務基層能力。(通訊員 王金普 張桂森)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