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

2019年05月06日10:30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

4月30日,中國科協召開2019年第十三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與會同志對照2015年版《條例》,深入學習了修訂的背景、新版《條例》的主要內容及特點。會議指出,這次修訂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黨章為根本依據,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凝練固化《條例》試行經驗,為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科協系統各級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格按照《條例》要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科協系統各級黨組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積極履職盡責,對照《條例》規定,對黨組工作制度進行梳理完善,進一步彰顯政治屬性、突出政治導向、強化政治功能。要抓好《條例》學習,認真組織宣傳解讀和學習培訓,促進黨員干部深刻理解《條例》精神,准確把握《條例》規定。要聚焦重大事項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履行好對本單位業務工作的領導責任,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要求,科協系統各級黨組及其成員要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格落實各項責任制,切實把本單位黨的建設抓緊抓實。要加強理論武裝,堅定政治信仰,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自覺接受監督,當好示范表率。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2019年中國科協工作要點》重大任務落實機制的情況匯報。會議指出,《工作要點》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對科協指示批示、指導全年工作的一本總賬,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形成“重大任務辦公室—重大任務總責部門—子任務牽頭部門”三級落實體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要廣泛動員全國學會和地方科協,加強協調聯動,創新工作方法,力戒形式主義,為學會和地方科協工作提供空間和舞台,激活“一體兩翼”的組織活力。要強化督查督辦,及時發現問題、總結經驗、宣傳典型,從工作進度、經費執行、KPI管理等角度入手,協同推進工作有序開展、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宋軍、王守東、殷皓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中國科協機關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中國科協調研宣傳部供稿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