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青春在減稅降費主戰場上閃光

——江蘇稅務系統特別主題團日活動紀實

2019年04月29日09: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嘹亮的歌聲打破了長江的寧靜。4月28日上午9時,在渡江勝利紀念館,一場由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南京市稅務局和鼓樓區稅務局三級共青團組織聯合舉辦的“讓青春在減稅降費主戰場上閃光”特別主題團日活動拉開帷幕。活動現場,參加過渡江戰役的老戰士徐法全和稅務青年一起揮舞國旗,飽含深情地歌唱起《我和我的祖國》,現場激動人心,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的熱情參與。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運動100周年。70年前,“百萬雄師過大江”寫下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渡江戰役的勝利、南京的解放,為解放全中國奠定了勝利基礎。

“參加渡江戰役時我17歲,我們當年乘的就是這艘‘京電號’。”徐法全出生於1931年,1949年4月24日凌晨,徐法全所在的35軍戰士們打過長江。如今耄耋之年的他回憶渡江戰役時感慨萬千,徐法全指著廣場上停泊的輪船模型說,“渡江戰役的勝利是由於共產黨的領導,還有人民的大量支援,沒有人民就沒有勝利。你們青年人是祖國的未來,要牢記使命,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

聽渡江戰役老戰士講述往事、紅歌聯唱、列隊“70”“五四”造型、重溫入黨誓詞、實景參觀等,整個活動熱烈而庄重。

“減稅降費是2019年稅務部門的‘一號工程’,減稅降費核心是減輕納稅人和繳費人稅費負擔。我是一名辦稅窗口服務人員,直接面對廣大納稅人和繳費人,今天參加‘讓青春在減稅降費主戰場上閃光’特別主題團日活動內心真的很激動,弘揚“五四”精神依靠一代代青年人傳承,凝聚青春力量,打贏打好落實減稅降費攻堅戰一個不能少。”手握國旗的青年稅務人韓紅感動地說。

“我們的青年代表來自省、市、區稅務局不同部門崗位,今天這個主題活動對大家來說特別感動而難忘,無論是《我和我的祖國》歌聲裡放飛的愛國理想,還是聆聽您講述戰爭往事燃起的奮斗激情,無論是重溫入黨誓詞的心潮澎湃,還是大家共同完成紀念造型的團結協作,既是信念教育,也是心的融合。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一年,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我們稅務青年將主動呼應時代召喚,在‘減稅降費’‘便民服務’的最前沿奏響江蘇稅務青春之歌。”江蘇省稅務局機關團委書記許一邊忙碌著攙扶渡江戰役老戰士徐法全,邊熱情地向他和身邊的市民介紹說。

(孫軍、葉華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