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鐵置業北京公司“黨建+”管控模式護航高質量發展

2019年04月24日08: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23日,中鐵置業北京公司(簡稱北京公司)“引航高質量發展,黨旗飄揚耀支部暨項目‘黨建+’啟動儀式”在豐台區舉辦,公司正式在本部及所屬9個項目同步推行“黨建+中心工作”整體管控模式。

北京公司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創新基層黨建思路,聚焦企業質量高發展這一根本要求,突出黨的政治引領,2018年3月起在所屬各項目黨組織推行“黨建+”管控模式,根據各支部的重點難點工作,推行“黨建+強管理保目標”、“黨建+助力營銷”、“黨建+運營速度”等管控模式,有效地將各項目黨建工作更加緊密地圍繞年度生產經營目標,使項目黨組織政治優勢轉化為推進各項經營任務的工作優勢,充分發揮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為生產經營工作攻堅克難保駕護航,逐步形成黨建工作圍繞經營、服務經營、促進經營、保障經營的良好工作格局,為在基層有效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堅實支持和有力保証。

北京公司要求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將生產經營的難點作為黨建工作的重點,結合各項目實際情況,開展“黨建+年度重點中心任務”系列活動,切實增強黨建工作的針對性。黨員干部要圍繞所在項目的生產經營發揮模范先鋒作用,通過成立黨員先鋒隊,開展“亮身份亮承諾”、“去工地解難題”、“帶群眾做先鋒”等黨員先鋒行動,以問題發現問題,以問題解決問題,確保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互融互促,保障完成各項目指標任務。

為了強化工作落實,各項目黨支部均簽訂“黨建+”目標責任書,壓實黨建工作責任,避免“黨建+”管控模式“雨過地皮濕”。項目黨組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負責黨組織服務生產經營工作的具體落實,並每月匯報,每半年述職﹔設立“聯系人”制度,以調查研究、日常督促、現場督導等方式對項目黨組織服務中心任務重要環節、關鍵節點、重點任務等方面情況進行及時督導。系列舉措使“黨建+”管控模式實現黨委抓、班子抓、書記抓、有關部門一起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具有基礎性、全局性、戰略性的地位和作用。北京公司“黨建+”管控模式,聚焦高質量發展這一根本要求,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充分發揚全體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強力推進穩增長、快周轉、保回款,進一步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工作密切結合、凝聚力量、釋放合力,護航北京公司實現高質量發展。

(馬瑤 何道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