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稅務總局呼倫貝爾市稅務局發揮黨委核心作用 助力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

2019年04月17日11: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1日起,空前力度的增值稅改革系列措施正式實行。在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措施過程中,呼倫貝爾市稅務局切實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黨委核心作用、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和帶動全市稅務干部職工強化使命擔當,按照“四實四硬”工作要求,堅決打好減稅降費攻堅戰,形成了行動早、落實快、推進穩的良好工作局面。

黨委書記當好“排頭兵”。要求市縣兩級稅務局黨委書記始終牢記“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產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改變”的職責使命,發揮好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第一責任人”的關鍵作用,進一步激發抓學習、強素質、長本領、干事業、謀發展、促改革的內在動力,在扛牢主責、把握主調、聚焦主題、抓實主業、突出主線、爭做主角“六個方面”,當好先鋒,做好表率,謀事在前,實干在前,沖鋒在前,擔當在前,起到引領、示范、標杆作用,在全市稅務系統推動形成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一錘接著一錘敲、一步緊跟一步干的干事創業良好氛圍。

學思踐悟鍛煉“真本領”。近期,該局以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通過邀請專家學者舉辦專題講座,組織開展“落實減稅降費,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專題討論,切實加強市縣兩級黨委、黨委班子成員思想政治建設,以學促行,以行踐諾,著力提升和增強黨委書記、支部書記和普通黨員的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八項本領”,自覺提高服務經濟發展大局、服務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的綜合能力素質。

聚焦重點下好“先手棋”。黨委對減稅降費政策落實推進情況高度重視,劃片包干分批深入旗市區稅務局開展專項調研督導,統籌推進,集成發力,精准施策,確保政策扎實落地,發揮預期效應。黨委提出2019年全市稅務工作要把握好落實好“聚焦主題,高站位落實減稅降費政策﹔聚焦主業,高質量完成全年收入任務﹔聚焦主線,高標准優化稅收執法方式和健全稅務監管體系﹔聚焦保障,高質效規范稅務機構運行﹔聚焦融合,高水平加強隊伍建設﹔聚焦主責,高要求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六個聚焦”工作要求,並以此指導全市稅務工作和減稅降費工作有序推進。

從實從細落實“新方案”。按照自治區稅務局黨委和呼倫貝爾市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確保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地生根這個主題,牢固樹立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是硬任務的理念,以堅決果敢的政治擔當,精心籌劃部署,從嚴從實從細從快落實自治區稅務區局黨委提出的加強組織領導、宣傳解讀、培訓輔導、服務征管、溝通反饋、減免核算、風險防控、監督檢查“八條硬舉措”,同時,立足實際研究制定落實減稅降費的“呼倫貝爾方案”。市局和13個旗市區局分別及時成立由“一把手”負總責的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明確責任主體,梳理任務清單,層層抓好落實,對標對表開展工作,通過強化政策推送、擴大政策宣傳、開展精准輔導、優化納稅服務,開展政策大落實、服務大走訪專項行動等措施舉措,持續加大推動政策落地和跟蹤問效力度,以硬責任硬舉措,把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細。

(王冠勇)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