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測一大隊舉行主題黨日活動
黨員,意味著勇於擔當

記者  鮮 敢

2019年04月17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幾十年來,國測一大隊以及全國測繪戰線一代代測繪隊員不畏困苦、不怕犧牲,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著祖國的壯美河山……”4月16日下午,西藏拉薩,在自然資源部第一大地測量隊舉辦的主題黨日活動上,“三調”分隊臨時黨支部書記程小凱帶領全體黨員,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國測一大隊老隊員老黨員的回信。隊員們紛紛表示將不負厚望,不辱使命,讓國測一大隊的奉獻精神永遠傳承,保質保量完成西藏自治區國土“三調”任務。

由國測一大隊承擔的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項目西藏測區,需要調查西藏自治區的國土利用現狀和自然資源變化情況,測區面積就超過11.8萬平方公裡,大致相當於福建省的面積。其中,作為測區主體的雙湖縣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自然條件惡劣,21名外業調查隊員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基本完成外業調查工作,為下一步完善國土調查、監測和統計制度,實現成果信息化管理與共享,滿足生態文明建設、空間規劃編制等工作打下基礎。

一張裝著入黨誓詞的紀念賀卡、一本《習近平講故事》,這是國測一大隊為過“政治生日”的黨員准備的“政治生日”禮物。

老黨員李躍東和另外兩位入黨時間同是第二季度的黨員一起重溫了入黨誓詞,並分享入黨心得。“黨員的身份,意味著職責和使命,意味著在每一項工作中都要勇於擔當,沖鋒在前。”李躍東在黨旗下鄭重地說。

“‘政治生日’活動,是我強化黨性意識和宗旨意識的一個好機會。這次有幸參加西藏自治區的第三次國土調查工作,測區變了,環境變了,但信念信仰不能變,還要保持入黨時的初心和參加工作時的飽滿熱情。”年輕隊員張衛東的心裡話讓支部其他黨員深受觸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7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