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公開倡議
實實在在為基層減負

2019年04月15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14日電  (記者張棖)近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為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精神,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出了加強政治監督、轉變工作方式、狠剎形式主義、堅持結果導向、反對問責泛化五條為基層減負的公開倡議。

據悉,該倡議提出加強政治監督,要將精簡文件、會議和控制檢查考核納入政治監督重要內容,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對於轉變工作方式,能直接安排部署或發信息解決的不發文件,能發文解決的不開會,能執行到底的文件不再層層轉發,能用網絡傳輸的不再印發紙質文件,向下布置工作要一次性講清落實事項﹔在狠剎形式主義方面,不濫貼標語、亂喊口號,不印制、購買專項工作記錄本、專用學習筆記本,不編印實際作用不大的宣傳冊、紀念冊、畫冊,少匯編各類文件資料,多建立電子資料庫。

同時,堅持結果導向,考核檢查工作不一味地查記錄、看痕跡,不泛泛搞積分評比﹔向上級報告工作少講開會、發文、方案制定等情況,多講具體問題、解決辦法和工作成效。

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還要求,全區各級紀檢監察部門要率先作為、主動作為,一方面認真破除內部存在的形式主義突出問題,帶頭為基層減負﹔另一方面,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扎實做好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推動全區各級黨政機關行動起來,實實在在為基層減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5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