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完成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

2019年04月12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關於廢止、宣布失效和修改部分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的決定》日前發布。《決定》的發布,標志著2018年11月部署開展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圓滿完成。

中央決定,對納入清理范圍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廢止54件,宣布失效56件,修改8件,同時,對14件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中央黨內法規作出一攬子修改。這次集中清理對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維護黨內法規和黨的政策的統一性權威性,加快構建完善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具有重要意義。

中央要求,凡廢止和宣布失效的法規文件,自決定發布之日起一律停止執行。對決定修改的法規文件,有關中央和國家機關要抓緊推進修改工作,確保優質高效完成修改任務。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