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南寧遠縣組織機關干部進村入戶——把好事做到群眾心坎上

記者  王雲娜

2019年04月11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再調養幾天就可以做手術了。”日前,在湖南省永州市中心醫院心外科病室,村民郭雪琳聽到這個消息,既欣喜又感動。郭雪琳是永州市寧遠縣柏家坪鎮曙光新村的易地搬遷貧困戶,患有重症心臟病,需要進行心臟手術,但家庭非常貧困,拿不出手術費用。縣鄉干部幫助籌得了8萬元救命錢,郭雪琳的心臟病有希望治愈了。曙光新村有村民說:“給郭雪琳籌款治病,干部真是把好事做到了群眾心坎上。”

據介紹,今年以來,寧遠縣開展以“比忠誠、創一流形象,比實干、創一流作風,比貢獻、創一流業績”為主要內容的“三比三創”活動,轉變干部作風,引領改革發展。從年初開始,當地對700余名基層黨組織的書記開展培訓,並針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環境治理等方面,組織機關干部開展進村入戶“大調研大走訪”活動,把200多個“扶貧車間”建到了村裡,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就業增收。縣委組織部每名機關干部聯系2名以上貧困戶,進村入戶送政策、送溫暖、送服務,與基層黨員一起開展“三清一改”活動,大幅提升了村容村貌。

據統計,今年開春以來,該縣組織干部走訪慰問群眾3萬多人次,幫助解決群眾各類生產生活實際困難4000多個,維修水利設施1600多處,為農民送農藥、化肥、種子、農膜等物資20余噸。“開展‘三比三創’活動目的在於引導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提升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目前來看,取得了實效。”永州市政府副市長、寧遠縣委書記劉衛華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1日 08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