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玉林
精准施策培養好干部

2019年04月10日13:5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精准施策培養好干部

近年來,廣西玉林市著眼於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在干部識別、培養、選拔上精准發力。

注重精准察人識人。採取明察暗訪、調研考察、隨機走訪等方式,全面收集班子整體運行、一把手作用發揮、領導干部履職盡責等情況,深入了解干部的個性特征、能力水平、思想素質、群眾口碑等情況,准確掌握干部的真實表現。同時,結合脫貧攻堅、環境治理攻堅、鄉村振興等重點督查活動,對干部推進重點工作、解決復雜問題等內容進行近距離觀察了解。此外,建立玉林市干部負面信息庫,推行聯席會議信息共享機制,涉及干部的負面信息由專人收集、登記核查、記錄入庫,為選准用好干部提供科學的參考依據。

注重精准培養鍛煉。以“五個一批”為抓手,精准施策,培養擔當作為好干部。挂職鍛煉一批。重點選拔一批熟悉經濟、城建、產業規劃等工作的干部,到項目一線攻堅、招商一線取經、信訪一線跟班、企業一線挂職、扶貧一線蹲點,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容錯糾錯一批。對干部在改革創新、先行先試、履職盡責過程中,未能實現預期目標或出現偏差失誤的,區分有禁與無禁、為公與為私、有意與無意等情況,符合規定情形和條件的予以容錯保護。追責問責一批。開展“不擔當不作為”問題整治,聚焦脫貧攻堅推進不力、環境治理不力、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不力等問題,根據具體情形予以免職、調整、降職。重新啟用一批。出台《玉林市受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領導干部任職管理暫行辦法》,劃定重新啟用標准,對受過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但德才表現和工作實績突出的領導干部,因工作需要且經考察符合任職條件的,在影響期滿后可提拔任職。表彰鼓勵一批。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再出發激勵干部敢為先勇擔當善作為”活動,大力選樹“推動高質量發展先進集體”“敢為先勇擔當善作為先進個人”等典型,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注重精准選拔任用。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堅持以事擇人、人崗相適的原則,把選拔任用干部與優化班子結構、增強整體功能結合起來,對具有不同專業背景、工作經歷的干部進行合理配置和優化組合。圍繞全市經濟結構、產業布局、重大項目建設需要,科學區分不同層級、不同類型、不同崗位領導干部在專業化能力方面的要求,重點選拔熟悉經濟、金融、城建、商貿物流等方面的干部,使領導干部整體專業素養適應事業發展需要。(通訊員 呂子鋒)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