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這樣的鞏固提升拍手叫好

2019年04月08日09: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江蘇省宿遷市部署開展了2019年全市軟弱后進村黨組織整頓工作。按照時間服從質量的要求,考慮到去年已經整頓轉化的少數村基礎還不夠扎實,有反復反彈的可能,該市市委組織部將15個村納入鞏固提升計劃,和新一年度確定的軟弱后進村同部署、同檢查、同推進。筆者為這樣的實事求是的鞏固提升拍手叫好。

“達標見效”是我們在推進工作中常說的一句話,言下之意就是時間到了,任務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應該說,從目標安排、工作部署的角度來看,“達標見效”無可厚非。在實際工作中,主觀上經過努力,但最終“未達標未見效”的情況也時有發生。在臨近考核交賬時,基層出於種種考慮,往往會對“半拉子”工作“涂脂抹粉”、包裝造假,將做了變形為做好了、到位了。

問題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在批評基層造假的同事,也要理解他們的苦衷和無奈。如果都能實事求是,不扣帽子,不抓辮子,不打板子,基層又怎會去挖空心思、瞎編爛造?會同基層一起對軟弱后進村跟蹤問效、綜合研判,將已經基本轉化的15個軟弱后進村納入鞏固提升的計劃,是身體力行地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表現,給自己更給基層留有余地、留足空間,讓大家放下包袱、輕鬆上陣,心無旁騖的干事創業。同時,也在傳遞和營造務實抓實的好風氣。

工作圓滿“畫句號”固然好,但勉強“畫句號”,不如實事求是的“省略號”。為鞏固提升叫好,更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叫好。

(張行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