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彭州:“突出一線”精准識別干部

2019年04月03日09: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四川省彭州市積極探索“一線識別”工作法,在考察方式重點、分析評價等方面進行優化,察作風、聽口碑、看實效,持續深化“政德+事績”管理的知事識人體系建設。

一、建立“事績庫”,提前描繪干部畫像。探索建立干部綜合表現清單,制作《“五個一線”培養歷練干部事績實錄表》,細化干部事績進展實效、挂職單位評價意見、群眾和服務對象代表意見、考察組綜合研判意見等4類內容。考察組提前與挂職單位溝通,梳理形成單位“考核表”和干部“成績單”,在初步掌握干部政治表現、工作情況基礎上,針對性擬定考察的重大項目、重要點位和重點人員,為一線實地考察打好“提前戰”。

二、開展“實地察”,精准掌握綜合表現。用好核實甄別這個重要途徑,突出對工作一線的實地考察,深入黨群服務中心、黨建示范點位、居民集中小區、旅游項目現場、居民搬遷地塊等,多層級走訪200余名村社干部、當地群眾和服務對象,現場察看實事進展140余人次,從干部對待群眾的態度、急難險重任務完成情況、對重大問題的思考見解等方面,近距離了解干部的政治擔當、工作實績和群眾口碑,形成綜合評價意見69條。

三、實施“分類談”,科學認定實事實績。按照代表性、知情度和關聯度原則,重點向“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務的”等人員了解干部日常表現。針對挂職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重點聽取干部的政治品質、道德品行和工作實績﹔針對分管科室、村社干部和群眾代表,重點聽取干部的群眾觀念、工作實績,及時收集問題線索、認定實績成效。

(中共彭州市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