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東沂水:黨日活動“菜品”豐富“味道”新鮮

盧金增 張紅紅

2019年04月02日10:39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山東沂水:黨日活動“菜品”豐富“味道”新鮮

自去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檢察院創造性提出支部主題黨日“六字訣”,即“唱、誦、讀、講、悟、測”六個環節,將政治理論學習與檢察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徹底改變了以往黨日活動簡單化、形式化、隨意化、庸俗化等問題,激活基層黨組織“神經末梢”,讓主題黨日嚴起來、實起來、活起來。

主題鮮明不走樣,“黨味”更濃。“說實話,之前也參加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但那個時候大多就是走走過場,並沒有真正觸動到靈魂深處。而現在不一樣了,每一次當我跟著旋律唱響愛國歌曲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心潮澎湃的感覺。”執監局科員小王這樣說。

除了唱愛國歌曲,各支部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時,還會集體誦讀黨章總則和《共產黨宣言》等經典著作,干警輪流講述身邊人身邊事、閉目靜思感悟入黨初心,多種黨味濃厚的活動形式,增強了黨員的身份認同感,讓黨性教育真真正正觸動到每一名黨員的靈魂深處。

“我最期待的就是‘講’這個環節,干警可以講自己的故事,也可講身邊人的故事,從‘講故事’過渡成‘聊思想’,每次都能學到很多東西,特別棒!”政治處小劉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之情。

“必答、搶答、擊鼓傳花,每一次‘測’的環節都是最生動有趣又激動人心的。”技術科科員小李說。

另外,各支部還結合本支部特點和工作實際,創新開展諸如“扶貧幫困”“社區固定服務日”等一系列形式新穎的主題教育活動,讓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菜品”更豐富,“味道”更新鮮。

突出實效有模樣,“真味”永存。“我覺得開展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的根本目的還是以學促做、以知促行,‘六字訣’切實提高了黨日活動的實效性和實用性,值得點贊。”辦公室小張在參加完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后滿是感慨地說。

“‘六字訣’是我們針對新時期黨建工作再提升的一項創新之舉,今后將繼續抓好結合、突出重點、注重過程。我相信,黨性教育將在一次次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中演變為全體干警自覺的行為習慣。”沂水縣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朱廣勝充滿了信心與期待。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