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啟動
丁薛祥主持召開專項工作機制第一次會議

2019年04月02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經黨中央批准,為抓好《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貫徹落實,中央層面建立專項工作機制。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京主持召開專項工作機制第一次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要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重要任務,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我們要深刻認識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僅是作風問題,而且是政治問題,嚴重影響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損害黨中央權威、破壞黨的形象,長此以往還會動搖黨的執政根基。

會議強調,中央《通知》對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提出了硬措施、硬要求,必須以堅定的意志和堅決的行動加快推進落實,確保基層干部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中央和國家機關特別是專項工作機制成員單位要把自己擺進去,對本部門、本系統的形式主義突出問題進行全面排查整改。要創新抓落實的方式,實打實地解決問題,加大監督實施力度,通報曝光典型問題,堅決防止用形式主義做法來解決形式主義問題。

專項工作機制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由中央辦公廳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等有關部門參加,負責統籌協調推進落實工作。專項工作機制辦公室設在中辦督查室。(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2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