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甘肅再治“形式主義綜合症”

2019年04月01日09:35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甘肅再治“形式主義綜合症”

3月28日,甘肅省委組織部在當地媒體上公布脫貧攻堅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監督舉報電話,此舉再次釋放出甘肅繼續深化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強烈信號。

據介紹,甘肅省委省政府在今年的作風建設年活動中,將重點瞄准層層發文、層層加碼、層層開會,文山會海反彈回潮等“形式主義綜合症”,加大力度整治不落實、亂落實、假落實、少落實、慢落實、機械落實、應付式落實等突出問題。

甘肅省自去年4月啟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一年來,全省上下興起一股去除形式主義的良好風氣。據統計,全省共查處作風違紀違規問題1165起,其中黨紀處分455人次,政務處分210人次,組織處理1052人次,其他方式1477人次,處理地廳級干部1人,縣處級干部165人,鄉科級及以下干部2599人,給作風散漫者以“當頭棒喝”。

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河北大隊辦事大廳場地狹小、秩序混亂,未放置供辦事群眾休息座椅的問題解決了﹔一再延期建設的蘭州市九州東南出口S417號道路於去年9月15日正式通車了﹔平涼市庄浪縣工商辦事大廳“一次性告知”不清不細,辦事群眾要跑數趟才能辦成的問題也得到解決。在這一個又一個細節、一件又一件小事中,讓群眾感受到干部作風的切實轉變。

甘肅省政府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查找出政府系統存在的“守攤子”“中梗阻”“推拖繞”“庸懶散”“走秀場”“打白條”“虛假空”“燈下黑”等8種“病相”,制定轉變工作作風“十不准”規定,明確劃定底線紅線,不僅為公職人員轉作風、改作風、干工作確立行為規范和基本遵循,也為找准症結根治頑疾,簡政放權提高效能奠定了基礎。去年以來,甘肅省政府政務大廳各窗口限時辦結率達到100%,網上辦件量較上年增長65.2%。認真落實中央減稅降費各項政策,全年為企業依法減免退稅284億元,真心實意解決企業訴求和問題,讓企業實實在在感受到政府的轉變。

甘肅省還同步開展“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活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三糾三促”專項行動,集中查找和解決了一批群眾關注、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重點聚焦政治上不過硬、能力不足、履職擔當不夠、搞形式走過場、行政效能低下、落實不力等6大類問題,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近日,按照中央《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的要求,甘肅省委決定今年繼續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同步開展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的專項行動,整治“形式主義綜合症”,讓干部從文山會海、迎評迎檢、材料報表中解脫出來,激勵廣大干部崇尚實干、擔當作為。(記者康勁)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