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黨組審議《2019 年度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方案》

2019年03月27日10:03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審議《2019 年度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方案》

3月22日,中國科協召開2019年第八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2019年省部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重點內容安排》,研究審議《2019 年度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方案》。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會議原則通過《學習方案》,並就有關內容提出修改完善意見。

會議指出,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是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職學習的重要組織形式,是加強各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措施和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重要途徑。要緊緊抓住思想理論建設這個根本,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和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特別是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掌握貫穿其中的辯証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要突出理論武裝,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科技界的深化轉化、落地生根﹔要堅持問題導向,直面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著眼於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加強對群團工作理論政策和科協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引領科協事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前進﹔要發揮引領示范作用,黨組同志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提前准備、深入思考、認真研討,確保每次學習都是深化認識、統一思想、形成動能的過程﹔要創新學習方式,探索開展專家講座、集體調研等靈活多樣的組織形式,充分調動中心組成員學習積極性,提升集體學習效果,形成典型經驗。

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宋軍、王守東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中國科協機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