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二月份全國四千三百零四人受處理

2019年03月26日09: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5日發布消息,今年2月份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107起,4304人受到處理,3064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為掌握全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中央紀委在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中央和國家機關、各中央企業和中央金融企業等建立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月報制度。

從公布的情況看,2月份查處的問題中,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849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672起,違規公款吃喝444起,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392起,提供或接受超標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領導干部住房違規、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等問題280起,大辦婚喪喜慶253起,公款旅游145起,樓堂館所違規問題72起。2月份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受到黨紀政務處分的干部中,地廳級30人、縣處級363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6日 06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