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謹防“以好充次”

2019年03月25日13: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以次充好”在商品交易過程中經常出現,其慣用手法是低質高價,忽悠消費,是一種典型的投機行為。如今,少數單位、少數干部反其道而行,“以好充次”換花樣、搞形式、做變通,在一些地方,甚至呈現蔓延趨勢。

現在各地都在開展新一年度軟弱渙散黨組織排查,標准不是沒有,要求不是沒說,可是有些地方並沒有把最軟、最弱的黨組織排查出來,即使排查出來,還會“摁住不報”。原因是太軟太弱,整改起來難度大,不利於今后“達標見效”,一些工作並不是太落后的“中等生”變成了軟弱渙散的“冤大頭”。再比如,在基層黨建“大排查”問題認領和編排整改項目,一些基層單位“深謀遠慮”地把即將掃尾的工作作為新啟動立項的項目,把輕鬆搞定的小事情夸大為難啃的“硬骨頭”,把難度系數不算高的工作列為重點攻堅事項等等。凡此種種以好充次、偷柱換梁,目的隻有一個,打馬虎眼、干討巧事、撈取功名。

可以毫不夸張地講,“以好充次”是形式主義的又一個“變異變形”,任其發展下去,必然是老實人吃虧。如不迅速加以解決,老實人也會“逼瘋”。解決“以好充次”問題並非一籌莫展,最關鍵的是上級單位、考核部門不能盲目聽信,首先自己心中就有一杆公平公正的“秤”。同時,也要學會問計於民,多聽聽基層群眾的評價,隻有這樣,才能把“以好充次”揪出來、晒出來、消滅掉。

(中共江蘇省宿遷市委組織部 張行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