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小支部大作為 黨建引領凝聚前進力量

2019年03月22日14: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國家稅務總局阜康市稅務局從嚴從實抓好黨支部建設,夯實黨建基礎,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機構合並、個稅改革、減稅降費、“金三”並庫等一場場攻堅戰中,用組織凝聚人心,用榜樣鼓舞力量,為各項工作勝利完成提供了強大力量。

“黨支部+學習教育”,堅定理想信念

阜康市稅務局聚焦黨支部政治職能,注重理論學習,強化支部陣地建設,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用好“主題黨日”、微信學習群等載體,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方法,利用“碎片化”時間,加強黨員教育,全面提升黨員理論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通過學習,全體黨員牢固樹立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用“忠誠、干淨、擔當”的標准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堅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展現黨員風採。

“黨支部+機制建設”,夯實黨建根基

“工作千頭萬緒,黨建引領第一條。”阜康市稅務局把抓好黨建作為引領各項工作的關鍵,明確局黨委、機關黨委、黨支部工作職責,健全局黨委議事規則、機關黨委工作規則,支部工作職責等規章制度,健全黨建引領指導工作的機制體制。

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該局將政治過硬、能力素質全面的黨員,特別是有擔當的青年黨員,充實到支部班子,配齊配強支部力量,真正做到了增強支部領導力,激發支部活力。結合各支部實際,以績效管理、數字人事為抓手,對入黨積極分子思想狀況和工作表現進行摸底,把思想堅定、責任心強的青年干部確定為重點培養對象,為支部吸收新鮮血液把好質檢關。該局加強退休黨員管理,搭建溝通平台,邀請退休黨員參加組織生活,按月繳納黨費,把支部打造成管理黨員、服務黨員的黨員之家。

“黨支部+減稅降費”,助力政策落地

在黨支部引領下,阜康市稅務局以“青年突擊隊”“黨員示范崗”等為載體,黨員總是沖鋒在前、擔當在前,在各項急難險任務中建功。在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大背景下,黨支部充分利用稅務夜校、主題黨日等學習平台,帶領全體干部學習最新增值稅、所得稅等各項減免政策內容,為大家“充電加油”。依托黨支部組織優勢,黨員當講師,組建新政講解服務隊,通過稅企座談會、大走訪等形式,一對一、面對面的為納稅人講解減稅降費政策,確保納稅人享受到“減稅降費大紅包”。“黨員先鋒隊”收集納稅人反映的熱點、難點、痛點問題,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摸底調研,第一時間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黨支部+便民辦稅”,優化納稅服務

阜康市稅務局牢固樹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加強黨建工作與稅收業務相融合。黨員組成納稅服務專家團隊,開展“四季春風 黨員在一線”便民辦稅服務活動,廣泛傾聽納稅人涉稅需求及工作建議,及時回應納稅人關切。設立黨員示范窗口,以辦稅服務廳為納稅服務主陣地,以網上辦稅、稅企座談會、12366涉稅咨詢熱線、稅企QQ群等各類平台為半徑,搭建起稅企互動的“連心橋”。

“新機構新作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本職崗位上忠誠履職,以實際行動為納稅人帶來更貼心的服務,這是我們的使命和責任擔當。”稅務新兵鄭棟博說出了辦稅服務廳窗口人員的心聲。他們在各項工作一線發揮著黨員主心骨的作用,奔走在各項工作的最前線,用行動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忠誠與擔當。

(於子婷、鐘銘揚)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