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鄭州:黨建述職向兩新組織延伸

2019年03月20日10:0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鄭州:黨建述職向兩新組織延伸

近年來,河南鄭州市不斷擴大范圍、活化形式,推動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向兩新組織延伸,進一步強化兩新書記抓黨建、守主業意識。目前,全市16個縣(市)區229個鄉鎮(街道)、園區的2540個非公企業和422個社會組織已完成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工作,述職比率達到93.6%。

該市堅持上下聯動傳壓力,市縣鄉三級結合實情繪出述職“圖譜”,重點圍繞落實重大部署、履行黨建責任等6個方面,黨組織書記走近黨員群眾、深入生產一線,聽呼聲、察實情、做研究,提前做好述職“備課”。述出實情不回避,突出實情實效,用實實在在的“硬數據”和帶溫度有溫情的“活事例”,直面突出問題,深入挖掘黨建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一一對應提出工作思路舉措。將述職情況與非公經濟人士評價挂鉤,建起“兩代表一委員”黨建工作底冊,讓黨建述職成為評價非公經濟人士是否重視支持黨建的“標度尺”。(通訊員 鄭組)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