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洪江:黨員簽名承諾支部風採上牆

2019年03月19日09:52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湖南洪江:黨員簽名承諾支部風採上牆

近年來,湖南省洪江市檢察院狠抓黨建工作,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黨建促隊建,建設清正廉潔的檢察隊伍。

注重理論武裝,筑牢思想陣地。該院不斷強化作風建設,增強隊伍凝聚力。抓領導班子建設,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的意見。強化支部核心,對黨建工作實行“一崗雙責”制。以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為統領,採取黨組中心組帶頭學、機關總支監督學、支部引領學、個人自學的方式,運用全國黨員管理信息系統、紅星雲、智慧黨建書吧、遠程教育等平台,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和十九大精神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注重主題黨日活動,提高黨員政治素質。洪江市檢察院黨組要求班子成員帶頭講黨課,黨組書記、檢察長首先為全院干警上黨課,通過開展清明節到烈士陵園掃墓、“七一”重溫入黨誓詞、黨課送進村、黨章知識競賽等豐富多彩的主題黨日活動,提升了干警愛黨、愛國情懷和檢察職業道德。

注重教育管理,提升業務水平。該院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打造了集學習園地、宣傳陣地等功能於一身的綜合平台,組織開展黨員簽名承諾、支部風採上牆等特色活動,推行黨建理論學習與業務知識學習並進。同時,邀請專家學者舉辦業務工作講座、開展業務知識競賽、舉辦干部大講堂、定期召開工作交流會,促進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黨建與工作學習相結合。

注重培育先鋒模范,打造骨干力量。洪江市檢察院堅持開展“黨員示范崗”“黨員亮身份”等活動,適時開展評比。細化黨員積分管理指標,對照要求查漏補缺。精心控數量、優結構,力爭把黨員隊伍鍛造成該院骨干力量。該院先后涌現出肖楊、楊麗川、楊軍、蒲小麗等一批老中青先進典型,促進了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同頻共振。

注重支部陣地建設,打造特色檢察文化長廊。該院支部陣地建設在嚴格按照“五化”標准進行的同時,在院裡明顯位置設置黨務公開欄,建成了標准化黨員活動室、道德講堂,新建了黨建文化長廊,購置了黨建書吧、燈箱展板,打造了具有檢察特色的文化陣地,營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諧的文化氛圍。

注重“數據化考核”,形成黨建業務融合長效機制。洪江市檢察院堅持將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同計劃、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利用黨組學習會、每月辦公例會、每季度工作匯報會、支部大會等機會督查黨建和業務工作開展情況,並將督查結果與評先評優、干部提拔挂鉤,有效促進了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的相互融合、共同發展。(張吟豐 危安明)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