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會議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  

2019年03月19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8日舉行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重點就做好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立法、監督等工作開展討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非凡的遠見卓識、堅定的使命擔當和深厚的為民情懷,更加生動地體現了核心的意義和作用,對於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實現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根本在於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常委會黨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項都在黨中央領導下進行、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開展。

會議強調,要緊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大會部署,扎實有效做好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一是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學習、研究、宣傳、貫徹工作,持之以恆加強理論武裝。二是抓緊重要法律案的起草、審議和組織協調工作,確保如期提請審議,順利完成黨中央部署的立法任務。三是圍繞污染防治和脫貧攻堅工作深入精准地開展監督,加大人大預算決算審查監督和國有資產管理監督力度,進一步在增強監督工作實效上下功夫。四是抓緊對代表建議匯總分析,盡快統一交有關國家機關和組織辦理。

會議要求,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培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常委會黨組、機關黨組、專委會分黨組、常委會委員、人大代表、機關黨員干部各層級學習培訓。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制度、作風、能力等建設,把機關內部巡視工作抓實抓好,堅持嚴格要求,真發現問題、真解決問題。要在聯系指導地方人大工作上多下功夫,在具體的立法、監督工作上加強聯動,在全國人大代表同地方人大代表聯系方面作出探索,增強人大工作整體合力。

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會議並發言。(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9日 02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