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自身建設高質量推動基層黨建高質量

中共洛龍區委常委、組織部長 鄧衛國

2019年03月18日10: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洛龍區委組織部堅持把講政治作為組工干部隊伍建設的根本,把抓好自身建設作為推動基層黨建工作的主旋律,以 “打造七型部門,爭做七個模范”為抓手,全面塑造“政治上強於人、學習上先於人、能力上高於人、形象上好於人”的組工干部新形象。

以政治建設引領自身建設

堅持把講政治作為組工干部的“根”和“魂”,著力打造“政治型”、“服務型”、“清廉型”組工部門。筑牢對黨忠誠的思想根基。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持續在“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上下功夫,把對黨絕對忠誠內化為思想品質、外化為行為自覺。強化基層至上的服務意識。深入開展“組工干部下基層”活動,走出機關、走進基層、走入群眾,點對點幫扶指導,確保工作在一線落實、問題在一線解決、困難在一線克服、任務在一線完成。

以擔當有為提升自身建設

始終把好干部標准貫穿於干部培養的全過程,著力打造“學習型”、“規范型”組工部門。內強素質,不斷提升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借助上級調訓、黨校輪訓,著力提高理性思維、總體謀劃和執行能力。通過“組工講壇”活動,開展組工業務專題講座,把組工干部培養成為組織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和“多面手”。外樹形象,弘揚奉獻精神和務實作風。紀律要求更嚴一格,從嚴規范權力運行,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全面加強自我管理。風險防控更深一層,通過重要節點勤政廉政警示教育、崗位風險點定期排查和經常性談心談話,引導大家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責任擔當更強一等,抽調組工干部參與百城提質、城市建設、環保督查、脫貧攻堅等重大任務,使組工干部練就善於攻堅克難、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過硬本領。

以固本強基檢驗自身建設

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理念,著力打造“務實型”、“創新型”組工部門。示范引導。堅持基層黨建工作書記抓、抓書記,確保各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領辦的基層黨建項目如期完成。升級改造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使之成為基層黨員群眾的“紅色家園”。整體推進。把黨的領導貫穿始終,通過“黨建+精准扶貧”,實現 由“輸血”扶貧到“造血”致富的轉變,使貧困村如期脫貧摘帽﹔通過“黨建+鄉村振興”,實現基層黨建與經濟發展雙贏,使集體經濟“空白村”和集體經濟“薄弱村”經濟收入全部改觀﹔通過“黨建+重點項目”,實現經濟社會與和諧發展同步,省市重點項目順利實施﹔通過“黨建+軟弱渙散和后進村黨組織整頓”,區鎮兩級聯合幫扶,實現 “后進”村黨組織快速轉化升級。大力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打造青峰網絡、居然之家等非公企業黨建示范點,定鼎門、英才、龍康等先進社區黨組織。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