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召開2019年工作要點部署交流會

2019年03月13日09:15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原標題:中國科協召開2019年工作要點部署交流會

3月1日,中國科協召開2019年工作要點部署交流會,部署安排2019年重點工作和重大任務。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懷進鵬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關鍵之年,科協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書記處著力加強政治引領、著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深化改革強化基層、著力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的重要指示,加強重大任務頂層設計和系統謀劃,努力推動科協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懷進鵬強調,科協組織要堅定不移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保持和增強“三性”,按照“四個著力”的要求,確保科協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全系統要創新機制、把握工作規律,擴大覆蓋、完善組織體系,打造品牌、增強服務實效,系統指導、強化“一體兩翼”,廣泛凝聚科技工作者禮贊共和國、建功新時代的智慧力量。各級干部要鼓足干勁、振奮精神,主動擔當、加強協同,銳意改革、勇於創新,提倡實干、注重實效,把“規劃圖”變成“施工圖”,把“任務書”變成“責任書”,抓好工作要點的推進落實。要最大限度地組織動員廣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就中國科協2019年工作要點編制情況和主要內容作了說明,並就推進落實工作要點提出了具體要求。中國科協調研宣傳部、學會學術部分別匯報了開展“禮贊共和國、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和實施一流期刊引領計劃的相關安排。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領導同志,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和中層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